肠易激综合征的相关知识

2007-08-27 00:00:00 来源:

  肠易激综合征是较常见的肠道功能性疾病,病因和发病机理尚不清楚,可能与药物、情绪紧张、食物不耐受、结肠运动功能异常、小肠机能障碍及食管、胆囊运动异常等因素有关,其中肠道功能的改变在肠易激综合征发病机制中有重要作用。
  临床表现多种多样,缺乏特异性。大便常规及培养、钡剂灌肠、纤维结肠镜等一系列检查均无肠道器质性病变发现,病理学检查也无异常,在排除了如吸收不良综合征,血吸虫感染、肠肿瘤、溃疡性结肠炎、克隆病、乳糖梅缺乏症、胃肠道激素肿瘤、内分泌疾病、盆腔疾病等器质性疾病后,才作诊断。
  肠易激综合征为良性疾病,不危及正常生命和健康,予后良好虽反复发作,适当治疗后可逐渐好转甚至消失。
  值得注意的是病人慢性病主诉作掩盖新发生的肠道恶性病,随时提高警惕,善于识别在功能性主诉中的器质性疾病的早期发现,并作必要的一些检查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